家电维修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快速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下载方法|用单线程|避免多扣帖子规范|求助必读|发帖建议积分策略|勋章介绍|新人必读获取金币|推广论坛|出售帖子基本礼节|致会员信|版规总则
禁涉政治|反对低俗|举报专帖征集相片|留下足迹|推荐精华上传附件|制作分卷|使用网盘禁发qq群|恶意灌水|纯表情帖加入团队|监督机制|安全上网
查看: 1473|回复: 36

请教各位师傅紫铜和铁焊接有什么技巧?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7-17 16:52:2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注册家电维修技术论坛,与同行畅聊维修技术,享更多技术论坛功能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快速注册

x
今天正好手里有一个冰柜压缩机,在论坛看过大家有用压缩机自制一个真空泵的。先准备东西,直接在压缩机进气口上扩管然后将英制接头据一截插入开焊,第一次焊紫铜和铁的,到底是新手又怕紫铜管化了,黄铜焊条又化不开,好容易焊好后里面堵了。割断重新来过,这次另外找一节铜管了,英制接头焊好后再焊上压缩机吧!不然压缩机进气口越弄越短了,这次将火力调大,黄铜焊丝一会溶化了。用了一罐打火机气抖滑抖滑才弄好。不知道各位大师有什么好的方法呢?
IMG_6958.JPG
IMG_6960.JPG
IMG_6961.JPG
IMG_6962.JPG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7-17 16:55:1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师傅啊这个数字是负多少呢?1.5的空调抽到这样行不行?谢谢!
IMG_6963.JP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7-17 16:58:0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自己看也不满意,不匀称不圆滑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7-17 17:08:5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呵呵呵呵不是有专用的检修针阀卖的吗?用这个就不用扩压机接口了。一般接口与焊接件的间隙不能过大,以插件稍紧为佳,这样就很大程度上避免焊塞管路。铜铁融接,最好是先清理铁件焊接表面,后再快准狠的猛火操作。看到你的题图,在动火焊接方面,还得再下功夫嗱。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7-17 17:41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海阔天一 发表于 2019-7-17 16:55
师傅啊这个数字是负多少呢?1.5的空调抽到这样行不行?谢谢!

兄台是想把表抽坏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7-17 18:04:2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,空调佬 发表于 2019-7-17 17:08
呵呵呵呵不是有专用的检修针阀卖的吗?用这个就不用扩压机接口了。一般接口与焊接件的间隙不能过大,以插件 ...

我是新手,说老实话焊的时候真抖,有说要操作证的有说会爆炸的,紫铜管对接我焊可以的,焊铁开大了啪的一下灭了,熟能生巧。谢谢你的回复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7-17 18:06:4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的事业 发表于 2019-7-17 17:41
兄台是想把表抽坏吗?

人家是说抽到-0.1Mpa,我不知道这样是多少兆怕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7-17 18:11:0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就抽到这,没错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7-17 20:26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lz还要加油,这更不好焊 facc9528d92a5ca1febc817c5b52b4a.jp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7-17 20:38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多练练就好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快速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APP|家电维修技术论坛 ( 鄂ICP备09003585号-1 )

GMT+8, 2019-8-21 19:22 , Processed in 0.088495 second(s), 7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8 Comsenz Inc.

CopyRight © 家电维修论坛
电子邮箱:admin@jdwx.info | 联系 QQ:3081868839 | 官方网址:www.jdwx.info

Qiji. All Rights Reserved


服务条款 | 隐私声明

Wuhan Qiji Technology Co., Ltd.武汉奇迹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


鄂ICP备09003585号-1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420号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